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榴莲的博客

快乐其实很简单 把一切都放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随着年纪增长,越来越爱自己的家,女儿,儿子你们要健康成长,老公你要有个好身体,我的爸爸妈妈你们都要健康。我爱你们!

过年菜   

2016-03-12 16:37:2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小鸡炖蘑菇
小时候一到冬季就是粉条炖土豆,大白菜土豆,萝卜,各种干菜,小鸡炖蘑菇,大鹅炖酸菜,反正就是一个炖菜。那时候穷,没有冰箱没有青菜,小鸡炖蘑菇那可是只有过年才舍得杀鸡吃。过年头一天,爸爸杀鸡,妈妈泡好榛菇,年夜是我期待的,有各种平时吃不到的好吃的。不过那时候小,那个时间困的不行,也吃不多少,那时候没电视,过年时候和邻居孩子们一起在外面野,提着红纸糊的小灯笼到处得瑟,想想那时候就觉的现在孩子多孤独,每天电脑陪伴。呵呵,书归正传,介绍下小鸡炖蘑菇做法,其实一炖菜最简单,不需要特殊调料。
主料:小鸡,泡好的榛菇
辅料:盐,酱油花椒,大料,料酒,葱姜,白糖
1.水烧开,用热水烫一下鸡肉去血水
2.锅放油,烧热放葱姜,下鸡肉翻炒炒至肉变色,倒料酒花椒面继续炒,此时鸡肉还会炒出点油的,然后倒入开水,没过鸡肉,放大料一粒,花椒几粒,少许白糖,少许酱油。把蘑菇放上面,盖锅盖开始炖,这时候可以干点别的活。要炖半小时以上,因为小鸡不是肉食鸡,都是养了一年的小鸡,肉不容易烂糊,而且蘑菇越炖越好吃。
3.炖至用筷子能插动鸡肉,加盐继续炖,直到鸡肉烂乎的,出锅。就这么简单。
大鹅炖酸菜
这个也是东北一特色,小时候妈妈整个大木箱放炕头,塑料布铺上,放入水把鸡蛋鸭蛋鹅蛋放塑料布上面,里面还放个温度计掌握温度,温度高了就舀出点水,加入冷水,温度低了也是舀出点水,不过此时加热水。一般比较恒温。自己孵化小鸡小鸭小鹅。并且还外卖呢,好多人来家里买小鸡,那时候也是妈妈赚钱的一个方式。家里自己留一些,小鸡一般过年吃,平时可不舍得,大鹅不同,虽然也留着过年,但是平时没菜,东北冬季吃酸菜,白菜土豆萝卜为主,于是到了冬季,大鹅成了主要解馋菜,大鹅酸菜,满满一大锅,小时候就喜欢。鹅毛爸爸留着给我们做了鹅毛褥子,上学时候住校不受凉。爸爸妈妈满满的爱,写到这里竟然要跑题,内心说不出的痛。
大鹅炖酸菜,主料:大鹅,酸菜
辅料:盐,葱姜,花椒大料,料酒
我一般把花椒大料用料酒泡上
1.大鹅肉过开水,去血水
2.锅放油,烧热,放葱姜出香味放大鹅,炒,使劲炒,会出油,放入大料花椒,继续炒,倒入料酒接着炒,油出的差不多时候倒开水炖,洗好的酸菜放进去。盖盖开炖,一小时左右。我也是等炖到能用筷子插动肉时候放盐。
3.炖烂出锅
简单的东北大炖菜,都是我最爱的炖菜,虽然再没有小时候的味道。但每到冬季。我都喜欢大鹅炖酸菜,酸菜最好是自家大缸腌制的,不要买外面成品塑料袋的,那个很多是酸菜鲜腌制的,不是纯发酵腌制,味道不同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