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榴莲的博客

快乐其实很简单 把一切都放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随着年纪增长,越来越爱自己的家,女儿,儿子你们要健康成长,老公你要有个好身体,我的爸爸妈妈你们都要健康。我爱你们!

我多想   

2015-09-27 11:32:05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多想好好爱父母 爱孩子,爱这个家。可是当爱成为劳累,自己疲惫不堪时候,说什么都是空气。
母亲老年痴呆,多半时候处于混沌状态,告诉的事不到一分钟就不记得,倒是活在以前快乐时光里,父亲最近也逐渐糊涂,这几天脚也莫名肿胀。明明告诉父亲,母亲现在糖尿病不能再给吃糖,可是还是偷偷买糖给母亲吃,今天早上,我气的控制不住的和父亲发火,感觉要崩溃了,这几天我就住在娘家,儿子随老公在家,周五儿子独自来姥姥家,儿子没来之前我还没感觉很累 至少心不累,儿子来了,他毕竟八岁男孩子,淘气点,为了让他安静,给他买了玩具在小屋玩,可是就这样,母亲总觉得孩子闹人,儿子只是偶尔出来蹦哒几下,母亲的唠叨,我心理累,感受到上有老下有小的不能兼顾的心累。
想起之前看过一篇当爱成为负担的文章,突然开始理解里面的主人公,理解那份心累。可是爸爸妈妈养育我,当年他们能耐心看着我长大,我能耐心看着我的儿子成长 能耐心听儿子的唠叨,母亲的唠叨却不能听,实在说明不爱母亲,能看着孩子觉得是可爱,看着母亲觉得唠叨的烦,母亲出门衣服穿的也不正常 ,秋季的东北已经很冷,母亲里面穿线衣,毛衣的套几层,然后外面套了几层半袖 ,夏季的半袖,我让她脱掉,说天冷,半袖不穿了,头几天刚刚藏起来,不让母亲再穿,可是母亲依然找出来穿上。脚上的袜子一向是鸳鸯袜,夏季时候穿着棉鞋出去,现在冷了,却穿着夏季鞋出去。内心真是满了无奈,说多点母亲就哭了,只能哄着,好在父亲好脾气,可这几年下来,父亲明显的皮包骨的消瘦,母亲持续的变胖,有点好吃的父亲都给母亲吃,自己吃饭也逐渐少。以后的日子我想想都累。神告诉我们一天的忧虑一天当就够了,神啊,我也不愿意想 可是回家看到这光景,我心难受,心累,想想就想哭,为什么会这样?
我多想回到十年前,那时候虽然穷困,可是父母健康,现在多想父母健康快乐,可是回来不自觉的就和父亲母亲发脾气,儿子不来还好,儿子来更觉得累。不能兼顾的心累。
多想有钱随便父母去花,也就不为钱累,都说钱能解决的事都是小事,可是没钱时候说那些都是废话,没有钱,亲情维系难,在这现实世界友情更难,人太现实了,太势利了。工薪阶层的我们只能维持日常开资,偶尔带父母出去溜达下而已,回想十年前,父母住在平房,种院子里小菜,夏季很好,冬季煤烟呛人,母亲整夜咳嗽。条件改善住进取暖楼,母亲很少下楼,更懒于走路,咳嗽倒是好多了,但是活动量减少太多。越是不运动越是身体懒惰,记忆减退,交流障碍。上帝啊,这一切为什么啊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