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榴莲的博客

快乐其实很简单 把一切都放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随着年纪增长,越来越爱自己的家,女儿,儿子你们要健康成长,老公你要有个好身体,我的爸爸妈妈你们都要健康。我爱你们!

开学一周  

2015-08-31 22:28:03|  分类: 儿子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八月二十五号是豆包上学的第二天,小子第一天还算老实,这开学第二天就给老师踢了一脚,据小子说,上课时候他小脚丫“不得劲”,(人家就没说自己乱动,说的是脚丫不得劲呢。)老师来把住他脚不让动,他说不得劲,然后就踢了老师。这当然就是孩子自己找借口没什么脚丫不得劲,分明就是脚丫在玩桌子腿,踢蹬玩。然后给自己找理由,找借口。孩子爹自然被叫到办公室,很无奈忍住没揍他,回家我蹲下来,握着孩子小手,问他:“儿子,你觉得你做的对么” 儿子找借口说老师整的他不得劲,我说那么别的小朋友呢,人家小脚丫都安静,所以老师不动别人脚丫。你错了还狡辩,妈妈都不喜欢你。妈妈喜欢错了知道改正的小朋友。妈妈最爱的儿子是在学校听老师话,好好学习的儿子。我又唠叨一通,同时夸奖之前听话的地方,小子总算觉得自己是错的,明天改正。然后写作业去。我告诉他,男子汉了,说话算话,妈妈也说话算话,答应了就要做到,我们每天都要进步。
        小子开学第三天,我依然贱贱的送的,我请了三天假送孩子,一路上和孩子聊了昨天咱错了,今天咱要表现好,老师依然会喜欢的,小子满口答应,我也因此答应孩子,表现好了,回家晚上奖励赛尔号卡片两张,奖励叠小伙子。一天在等待中度过,放学回家,儿子开心的告诉我,妈妈我今天表现好了,我没踢老师,我说那没有不好的地方么?之前他爹已经打电话告诉我,儿子今天上学写完课堂作业 自己就把本子合上了,老师要看,他还不给看,还说自己做完了就该收拾好,老师说打开看看,检查他就不给,老师打开,他还用小手档上,于是老师打了手板,并且给叫到走廊收拾一番,小子服了。我问小子,好好想想有没有什么错的地方,孩子说,“今天老师打手板了,我不给老师看作业。”接着又说,“我今天进步了,爸爸没有被叫到办公室。”我强忍住没笑,这孩子难道还要老师天天把爸爸叫到办公室才算犯错误么?也是,人家这也确实比昨天进步多了。于是我说恩恩,好的 ,先去写作业,吃完饭后咱就去买卡片。去广场玩,睡觉前,叠小伙子。小子满意快乐的会房间写作业。作业写的也算工整,就是墨迹烦死人。
        开学第四天,早上下雨,爷俩打车去的,我也匆匆上班走,中午老公电话就告诉我,儿子今天表现不错,老师表扬了,我真是开心。放学回家的儿子就和我说:“妈妈,老师今天表扬我了,还奖励我一块糖”我问:“那么糖呢,你吃了?”儿子说:“没有吃,糖丢了”,“丢了?怎么丢了呢”,儿子说:“不知道,我放在桌子里没有了”,至于这块糖到底哪儿去了,我也不知道了,也不问了,相信孩子没吃。表现好就很好,儿子就是这样,要是收拾服了,基本就听话了,收拾也要给他讲道理,为啥收拾你,这样他心里服,也听话。
        开学第五天,也是周末了,依然下着雨,孩子和爸爸打车走,儿子自己背着书包,我在楼上看着孩子背影,内心说不出的满足感,幸福感,儿子长大了,懂事了!可是我离不开儿子,放学回来还总想抱着他,出门走还想亲亲小脑门,必须改了,不然儿子心理也不成熟。放学回来孩子高兴的告诉我作业在学校完成很多了,明天上午写作业,下午玩,我答应了,儿子给我讲在学校听话了,老师夸他作业写得好,说比五年级的都好,老师真是会夸奖,孩子那个开心劲,儿子说,“老师说了我做题快,五年级都做的不快,算不出来,他们都不会呢。”老师的鼓励给我儿子信心,夸奖让儿子更加听话懂事。小子也是骄傲的家伙,一夸奖就不会了。
  
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