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榴莲的博客

快乐其实很简单 把一切都放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随着年纪增长,越来越爱自己的家,女儿,儿子你们要健康成长,老公你要有个好身体,我的爸爸妈妈你们都要健康。我爱你们!

家有失智老人  

2014-02-18 09:53:24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以往总是听说老人失智怎怎样,在内心没有太多感触,真的就是事情没有到自己身上总也不能感受其中的纠结心绪,母亲这几年越来越明显的痴呆让我无助无奈,常常生气与他发火,过后又是后悔无比,妈妈已经不知道自己所做的,内心只有自己和父亲,还好妈妈还认识我。这点我已经该庆幸了,虽然一直吃着中药,可是母亲的状况没有什么改变,也许中药只是维持妈妈的现状吧,即使能维持也比再电视上看到的已经不认识儿子,不知道家的好很多了。
   没有这样老人的家庭永远体会不到其中的无奈,妈妈有时候做事都过分了,其实我也不孝,过年回家后,妈妈竟然不舍得给我被子,我气急,难道我回娘家还要带着被子不成,妈妈说那被子是她的,他都不舍得用,只给我一个薄被子,我气的不行,妈妈竟然毫无感觉,以往的妈妈都是好东西恨不得留着给孩子都留坏了,自己是那么节约,可现在,电视广告啥就信啥,没钱也要买,不给就生气,就哭。来我家后就为我家那药酒,老公说那是药酒,让爸爸喝别的酒,妈妈一直为此不开心,提起就说我有腰脱我能喝,其实以前妈妈也泡过药酒,妈妈一直就是不能饮酒的,每次都喝不下去然后泡了也是浪费,有的就白白丢掉了,所以我问妈妈,你都不能喝酒,难道你还要不成,出乎意料的妈妈说,我怎么不能喝,治病我就能喝,让我无奈啊!等我再去妈妈家我一定给妈妈带去药酒,免得为此总是不满,总是生气。
        同一件事情,妈妈会在一分钟内说好几遍,本就没有耐心的我常常就生气了发火了,上帝啊,帮助我給我耐心对我的母亲,母亲年轻时候那么的不易,为了挣钱给我们上学,拼力的去装车,那是体力活,母亲因为背白灰,水泥,后背后腰烧伤好大面积,那时候都是趴着休息,依然坚持去干,至今已经三十几年过去,岁月的流逝没有抹去后腰的疤痕,每次看到那疤痕,我泪水止不住的流出,我后悔自己对母亲的无礼。以前老人有句话说“糊涂天糊涂地,糊涂老人没有治”,以前总是不解,现在明白了,我不知道如何对待糊涂的妈妈,可是她是生我养我的妈妈,为了几个儿女付出了青春,付出了健康的妈妈,我有什么理由不能耐心对她呢,有什么理由不去理解她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